马哈迪:第二次上台“很恐怖”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路透社)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许多人都认为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下台15年后再次执政非常风光,但马哈迪表示,这其实“很恐怖”。他指自己是“被迫回来的”。

马哈迪接受《The Edge Market》周刊专访时形容,再次成为马来西亚首相是很恐怖的经验,因为他必须在一个新政府的不稳定环境中工作。

他表示,与他在1981年首次接任首相时相比,这次是更艰巨的任务。这是因为政府在1981年时还是“完整的”。“(当时)我所有的工作就是在(内阁)名单填满名字。但我现在必须重组政府,以符合我们(希盟)的竞选宣言,以及人民对政府的期望。”

马哈迪表示,他之前担任首相时,大部分国阵国会议员皆来自巫统,他因此很容易决定部长人选。如今的希盟新政府却由四个不同的政党组成,因此在遴选内阁部长时需针对各个问题做出考量。“这是非常恐怖的。这是一个更艰巨的任务。我必须坐下来聆听汇报,然后委任我不认识的人(成为部长),这需要很多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