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金正恩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

文在寅27日上午在青瓦台发表韩朝首脑会谈结果。(路透社)
文在寅27日上午在青瓦台发表韩朝首脑会谈结果。(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总统文在寅说,韩朝领导人重申,韩朝实现半岛无核化、建立永久和平机制的征程绝不应中断。

韩联社报道,文在寅27日上午在青瓦台发表昨日在板门店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结果。他说,韩朝领导人一致认为,一定要成功举办原定于6月12日的朝美首脑会谈,并为此继续保持紧密合作。

他说,金正恩25日下午主动约见,韩方对此予以接受。金正恩在会谈上表示,希望办好朝美首脑会谈,终结对峙历史。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昨天又一次阐明实现韩半岛无核化的坚定意志。对金正恩来说,无核化决心是不含糊的,他想弄清楚的是,能否相信美国会在无核化实现后结束敌对状态保障体制安全。

文在寅还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韩首脑会谈上曾表示,如果朝鲜实现无核化,美方不仅会确确实实终结敌对关系,还有意帮助朝鲜赢得经济繁荣。文在寅说,他在会谈上转达了朝美双方的上述决心,并敦促朝美双方直接沟通彼此确认诚意。

文在寅表示,据其所知,朝美将启动首脑会谈筹备工作谈判,朝美首脑会谈能否于6月12日成功举行取决于就会谈议题等进行的工作谈判的顺利程度。文在寅认为,由于朝美双方都明确地意识到对方想要什么,工作谈判和正式会谈都有望顺利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