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今夏派调查团推进共同经济活动

5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共同社)
5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共同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下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快北方四岛共同经济活动项目化的相关工作,将在7、8月前后派出民间调查团。

共同社报道,安倍晋三和普京还就为实现朝鲜无核化紧密合作、推动美朝首脑会谈取得成功达成一致。

在安全保障领域,两人还商定今年后半年举行两国外长防长磋商(2+2磋商),该磋商预计将在俄罗斯举行。

不过,共同经济活动将力争在不损害日俄双方各自法律立场的“特别制度”下实施,包括为实现归还北方四岛的和平条约谈判在内,此次会谈似乎未有具体进展。商业化前景也难以预料。

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安倍就缔结和平条约强调称:“我们两人重新决意要切实推进此事。希望在我们这一代为该问题画上句号。”普京表示:“必须很有耐心地继续摸索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