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风暴来袭 美三州进入紧急状态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多州周末迎来2018年首个大西洋飓风,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风暴可能给南部沿岸州属带来暴雨和强风。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和密西西比州已在风暴来袭之前分别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亚热带风暴阿尔贝托(Alberto)正在朝北移动,预计周一(28日)将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逼近墨西哥湾地区。当局已警告墨西哥湾居民,“认真看待这场风暴”。

佛州州长上周六(26日)已下令该州67个郡进入紧急状态,他星期天(27日)表示,佛州国民卫队已准备就绪,一旦有需要将部署5500人。

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州过后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称风暴可能导致沿岸和内陆地区发生水患。

在阿尔贝托之前,美国和加勒比海去年经历了一连串致命的飓风侵袭,在得州、佛州和波多黎各等地造成数千亿美元的损失和大规模停电,有数十万栋房屋毁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