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府要在一年内 在全国禁用塑料袋

祖莱达指出,必须先教育民众,才能在全国禁止使用塑料袋。(当今大马)
祖莱达指出,必须先教育民众,才能在全国禁止使用塑料袋。(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新任房地部长祖莱达展望,能在上任一年内在全国禁止使用塑料袋。

祖莱达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说,由于民众的环保意识还不足,当下还无法马上落实这项政策。

她说,虽然吉隆坡、布城、雪兰莪、马六甲与柔佛已有政策禁塑或限塑,但还需要进一步教育民众。

她说:“民众意识不高,也无法谅解为何政府要推行这项政策……马来西亚人的态度依然是贪方便,他们要有塑胶袋,以装东西回家。”

因此,祖莱达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教育民众,之后才在全国推行限塑令。

她说:“给我们时间,让我们接触与教育民众……人们已经听过无塑料袋,一些州属也已经推行这政策。可能可以比预期早推行。”

询及预计何时会全面禁止塑料袋,她说:“给我大概一年的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