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朝核谈判代表:朝鲜不会放弃核武

车维德对于特金会能让朝鲜半岛的核僵局取得突破表示质疑。(互联网)
车维德对于特金会能让朝鲜半岛的核僵局取得突破表示质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曾担任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副代表的车维德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袖金正恩下月的高峰会议,不太可能促使平壤放弃核武器。

车维德接受美国NBC访问时,对各界期望下月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能让朝鲜半岛的核僵局取得突破表示质疑。

他说:“关键问题是,他们(朝鲜)是否会放弃核武器?不幸的是,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我的意思是,56年前,朝鲜开始其核武发展计划。去年12月12日,他们宣布已经完成了所要达到的目标。三个月后,他们会突然宣布完全放弃吗?这对我来说不是太合逻辑。”

车维德目前是华盛顿战略及国际研究中心负责朝鲜问题的主管。他指出,朝鲜真正想要的是与美国签署和平条约,正式结束1950年至1953年的韩战。

车维德说:“他们要的是和平条约,因为这将承认他们为拥核国,确保特朗普不会攻打朝鲜……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金钱。不是因为美国会付钱给朝鲜,而是美国目前在朝鲜要钱的机构如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构成障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