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牛场现细菌疾病 逾12万头牛被扑杀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政府今天(28日)下令扑杀12万6000头牛,以铲除在当地牛场出现的牛支原体(Mycoplasma bovis)疾病,这种细菌性疾病可能导致牛肺炎、乳腺炎、关节炎和流产等病症。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说,政府的决定是为了“保护国家经济的基础——农业”。

她指出:“这是个艰难的决定,没有人希望看到大规模扑杀行动,但另一个选择就是看到疾病蔓延到全国的牛场。”

牛支原体不会影响让人类所食用的牛奶和肉,但大多数政府都宁愿控制疫情的蔓延。

阿德恩表明,新西兰的目标是完全铲除牛支原体这种疾病。她说:“我们认为,可能的话我们要铲除(牛支原体),确保超过99%的牛场没有这类疾病,我们也要确保牛场不会出现疫情。”

新西兰将拨出8亿8600万新西兰元(约8亿2520万新元),在两年内逐步铲除牛支原体。

至今已有40家牛场发现牛支原体疾病,但新西兰政府相信,最终会有192家牛场必须参与扑杀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