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纷发表不当言论 安倍政府挨批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议员接连发表不当言论,其中一人主张妇女应负责照顾三岁以下孩子,另一个则呼吁新婚夫妇必须生养至少三个孩子,结果引发外界抨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政府主张“女性经济学”(Womenomics),希望鼓励妇女重返工作队伍。

不过,日本执政自民党代理干事长荻生田光一却爆出失言风波,他星期天(27日)指出,“男性育儿对幼童或非好事”,并主张女性在家养育小孩。

他当时说:“儿童需要的是一个能和妈妈在一起的环境……如果你问三岁以下的幼儿,他们比较喜欢爸爸还是妈妈,答案应该是妈妈,虽然没有统计数据来支持这一说法。”

此前,自民党另一名议员加藤宽治也称女性应生至少三个孩子,并指不生育的女性将来会成为国家负担。

主要反对党立宪民主党党魁枝野幸男今天(29日)形容,自民党议员发表的言论都是“无法令人接受的”。他说:“有很多人想要孩子却无法生育,还有很多是单亲家庭,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些吗?”

日本父亲育儿组织的负责人则说:“说三岁以下孩子喜欢妈妈多于爸爸是令人难以接受的……这让职业妇女面临压力得留在家里,并剥夺了父亲养育孩子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