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民宅火灾 中国留学生一死三伤

字体大小:

(早报讯) 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斯卡伯勒的一栋二层小楼当天凌晨发生火灾,造成住在楼里的四名中国留学生一死三伤。

新华社引述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官员说,火灾于当地时间30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发生,四名中国留学生都是多伦多大学斯卡伯勒校区的学生,其中一名18岁女生不幸身亡。

火灾发生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官员前往医院探望受伤的中国留学生。两名男生当天出院,另一名女生还需观察几天即可出院。总领馆正紧急协助死者家人赴加拿大处理善后事宜。

中国新闻社引述住院的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伤者说,住在一楼的她事发时尚未就寝,仍在做功课。她听到警报器响起,打开房门时发现已浓烟滚滚。在伏地逃生过程中,她的两只手臂均遭烫伤,但伤势不算严重。

另有两名男生受伤。多伦多消防局透露,其中一人是从二楼窗户跳下逃生。他们在当日午间均已出院。

失火民宅为独立屋,所在小区毗邻多伦多大学校区。记者当天下午在现场看到,该房屋已无明火,但仍有轻微冒烟。屋顶大面积烧塌,二楼的窗户和外墙被明显烧损。邻屋未受波及。

中国驻多伦多代总领事庄耀东和教育参赞张益群等当天赶往医院看望伤者,表达慰问。庄耀东对记者表示,总领馆并已会同校方、警方与死亡学生家长取得联系。

校方发出新闻稿,哀悼遇难学生,并表示会向受影响的学生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据伤者表示,校方已为受伤学生安排临时住宿。记者看到,有学校师生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并提供协助。

多伦多消防局局长马修·佩格(Matthew Pegg)告诉记者,目前火灾起因正在调查之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