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进入三个月“免税假期”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消费税率今天起正式降为0%,销售及服务税(SST、销服税)则要到9月才落实。因此即日起至未来三个月,当地消费者将享受前所未有的“免税假期”。但专家提醒民众必须按能力消费。

亚企理财中心税务与财务谘询总监蔡兆源告诉《东方日报》,当地各类商品与服务未来三个月将没有任何隐藏式税务,消费者可尽情善用这段税务假期并按能力消费。他说,若有必要,消费者甚至可以囤货。

他说:“对某些消费者而言,若有必要且有经济能力,其实是可以囤货的。当然,民众除了日常用品,也可趁机购买固定资产,无论是手机、衣服、手提袋或汽车都可以买,价格真的便宜很多。”

他也提醒民众若想囤货,事先必须了解这些货品是否在豁免消费税名单内。他说,那些已经豁免消费税的货品,民众其实不必囤积。

他也表示,三个月免税假期后,政府将面落实销服,消费者到时就要有心理准备,因为一些物价将稍微上调。

蔡兆源认为,当地这三个月的买气将急速上冲,但三个月后势必回落。“这就像当年落实消费税一样,人民在消费税落实前疯狂购物。落实消费税后的三个月内,市场基本上是十分冷清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