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贸消部给商家一个月调整标签

马来西亚贸消部官员今天起在全国大举检查物价,确保商家遵守条例调降售价。(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贸消部官员今天起在全国大举检查物价,确保商家遵守条例调降售价。(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即日起给商家一个月过渡期以调整商品的价格标签,之后将采取严厉行动对付违法者。贸消部允许商家保持目前的价格标签至6月30日,但即日起的结账价格及收据必须是0%消费税。

贸消部执法主任莫哈末罗斯兰今天在记者会表示,若商家来不及调整会计系统,可用人工方式处理扣除消费税。他促请消费者仔细检查收据,确保商家遵守法令。他也说,执法官员即日起将在全国加强监督,确保商家调降售价。

没有按规定调降价格的商家将遭当局援引2011年价格控制及反暴利法令提控。一旦罪名成立,个人初犯者可被判最高10万令吉(约3.4万新元)罚款、或监禁不超过三年或两者兼施。

重犯可被判罚款最高25万令吉(约8.4万新元)或监禁不超过五年或两者兼施。公司初犯可判最高50万令吉(约16.8万新元)罚款、重犯的刑罚最高100万令吉(约34万新元)罚款。

没有展示价格的商家,当局将援引1993年价格控制条例对付。一旦罪名成立,个人初犯可被判最高5万令吉(约1.68万新元)罚款、或监禁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重犯最高罚款10万令吉(约3.4万新元)、或监禁不超过五年或两者兼施。公司初犯可被判最高10万令吉罚款、重犯可被判最高25万令吉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