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5月制造业增速放缓至15个月低点 前景低迷

2015年3月17日,一名工人在萨尔茨吉特的一家德国钢铁公司的生产线进行盘卷包装作业。(法新社)
2015年3月17日,一名工人在萨尔茨吉特的一家德国钢铁公司的生产线进行盘卷包装作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周五公布的调查显示,5月欧元区制造业增速放缓至15个月低点,受额外假期冲击,前瞻性指标暗示,未来几个月最好的情况仍旧是维持低迷不振。

在今年初升至高位后,欧元区各国成长放缓,不过仍相对强劲,给予欧洲央行在今年退出超宽松政策更多的空间。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欧洲央行将在2018年底结束刺激计划,但近半受访分析师称通胀不在该央行掌控中。

欧盟统计局周四公布,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初值较上年同期上升1.9%,非常接近欧洲央行的目标。

物价攀升似乎已损及需求,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的欧元区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5.5,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至15个月低点,4月为56.2。50为荣枯分水岭。

制造业PMI产出分项指数从56.2降至54.8,创18个月最低。

IHS Markit首席经济师Chris Williamson指出““部分疲态可能与本月假日天数多于往常有关,但未来几个月的风险似乎倾向于增长维持平缓,甚至进一步减速……有迹象表明,疲态还会进一步延续。”

新订单增速创19个月最低,聘雇速度降至14个月最低,而未交货订单增速为2016年9月以来最慢。

这些均打压制造业者信心。未来产出指数降至20个月最低,从64.4降至62.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