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非农就业者增22.3万 失业率追平近50年低点

2012年4月12日,美国的求职者排队进入纽约州劳工部举办的马丁·路特·金职业博览会。(路透社)
2012年4月12日,美国的求职者排队进入纽约州劳工部举办的马丁·路特·金职业博览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超预期,薪资增速加快,失业率持平于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暗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将继续给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非农就业人数上升22万3000个,上月修正为上升15万9000人。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19万人。平均时薪同比上升2.7%,超过预期,失业率从3.9%降3.8%,与2000年4月持平,为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评级机构穆迪驻宾夕法尼亚州West Chester经济学师Ryan Sweet在报告公布前说:“就业市场火热。”但是,“这只会令招聘雇员的难度加大。我们会看到趋势就业增速开始放慢。”

彭博社报道,此份报告增强了美联储决策者将在6月12-13日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并且可能提高此后在今年进一步加息两次,而非一次的预期。稳定的雇佣步伐和税率的下调将增加消费支出,帮助支持本季度美国经济增速的反弹,并且进一步降低失业率。最新报告显示薪资增长乐观,但尚未显现持续加速的迹象。

新华社引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布雷纳德日前的讲话说,渐进加息仍然是维持就业市场强劲增长和实现2%的通胀目标的合适路径。她认为,减税和增加政府开支带来的财政刺激将推动美国经济在未来数月以高于趋势水平的速度增长,未来美国利率政策将从当前的适度宽松逐渐转向中性。

美联储近期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如果未来经济数据大体上支持当前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美联储可能很快适合启动下次加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