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国庆 马国推出新车牌

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说,公众可竞标马来西亚车牌。(星洲日报)
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说,公众可竞标马来西亚车牌。(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配合国庆日的到来,马来西亚交通部将推出“马来西亚”(MALAYSIA)车牌,并从7月2日起开放公众竞标,为期两个星期。

交通部长陆兆福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陆路交通局将负责执行竞标工作,号码从1号到9999号。竞标最终结果将于8月23日公布。

他说,交通部只会保留MALAYSIA 2020车牌给予首相马哈迪。至于其他内阁部长若想要特定号码,则需要参与竞标,价高者得。

他预计,马来西亚车牌竞标将会为政府带来超过2200万令吉(约739万新元)的收入。他说,根据之前“V”及“F”车牌的竞标收益,分别取得2248万令吉及1755万令吉,可预见这次特别车牌竞标可为政府带来一笔可观收入。“竞标‘V’及‘F’系列特别车牌竞标最高纪录,分别是‘V1’98万9780令吉及‘F1’83万6660令吉。”

他也说,内阁是在5月30日召开的内阁会议通过这次的车牌竞标,而类似车牌未来也会以各州属名称推行如“SELANGOR”、“PERAK”及所有州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