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高官金英哲结束访美在京转机返朝

金英哲(左)1日在白宫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法新社)
金英哲(左)1日在白宫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周一(4日)中午在中国北京机场搭乘朝鲜高丽航空客机返回平壤。

韩联社报道,金英哲率领的朝鲜代表团5月30日起对美国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访美期间,他先后在纽约和华盛顿会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向特朗普转交了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亲笔信,并于3日晚乘机抵达北京。

据悉,金英哲3日抵京后从机场普通通道低调走出后迅速消失。分析人士认为,他可能在机场外酒店或其他地点向中方介绍访美成果。观测认为,金英哲赴美前一天的5月29日也或同中方进行接触。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公开金英哲访美前后同中方接触会给各方造成负担,因此他很可能在北京同中方进行秘密接触,并在访美结束后再次与中方接触探讨合作问题。有消息称,中方也积极尝试同朝方接触对话。

另有分析认为,金英哲迅速返朝可能意在防止窃听,以便亲自向金正恩汇报美方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