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法移民数量连月攀升

字体大小:

(早报讯) 美国国土安全部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特朗普政府不断出台打击非法移民举措,但非法越境者数量连续三个月攀升,上月在美墨边境逮捕的非法移民数量突破4万人,创2018财年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美国执法人员5月份在美墨边境逮捕约4.04万名非法越境者,较4月份增加逾2000人。如果计入在入境口岸自首的非法移民数量,今年5月共逮捕5万1912名非法移民。

其中,非法入境的无人陪伴儿童数量从4月的4302人增加到5月的6405人,携带儿童非法入境的移民父母数量则略有下降。

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霍尔顿表示,特朗普政府打击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举措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显现效果。

连月来,美国移民官员一直在试图加大对非法移民的打击力度。本月5日,在俄亥俄州一家园艺企业工作的114名无证件移民当场被捕。今年4月在田纳西州一家工厂,近百人因涉嫌在美非法居留被捕。

多年来,美国联邦政府一直使用“边境逮捕量”数据估测非法移民的入境数量。2000年,美国边境逮捕量达到160万人,创历史新高。此后,在小布什和奥巴马政府期间,随着增加执法人员数量和斥重资改善相关基础设施等举措的实施,年度边境逮捕量显著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