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外长确认特朗普在美朝会谈提绑架问题

河野(左)和蓬佩奥一致同意,有必要实现朝鲜废弃包括核在内的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一切射程的弹道导弹。(共同社)
河野(左)和蓬佩奥一致同意,有必要实现朝鲜废弃包括核在内的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一切射程的弹道导弹。(共同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6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双方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朝首脑会谈中提出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再次达成一致。

据共同社报道,双方确认了要求朝鲜实现“完全且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维持基于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制裁这一基本方针。双方还商定在12日的美朝首脑会谈之后再次举行磋商。

河野和蓬佩奥一致同意,有必要实现朝鲜废弃包括核在内的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一切射程的弹道导弹。美朝会谈的内容将在日美韩之间进行紧密的信息共享。

关于特朗普称不想再使用“最大限度施压”的表述,河野对媒体表示:“这是他向金正恩发出的讯息,意思是希望朝鲜进行应对,使美国不将手中的(追加)制裁措施付诸实施。”

蓬佩奥日前与金正恩的亲信、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举行会谈,在美朝谈判中发挥了主导作用。河野就美朝会谈的准备情况听取了蓬佩奥的介绍。河野并未向媒体透露详细内容,但表示“我们一致同意如果情况有变随时进行电话会谈”。

此次会谈持续了约25分钟。此前日美外长刚于5月23日在华盛顿进行过会谈,短时间内再次会谈十分罕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