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国阵倒台几成定局

消息指阿邦佐哈里(右)5月31日与马哈迪会面时,就向马哈迪表示土保党将退出国阵。(中国报)
消息指阿邦佐哈里(右)5月31日与马哈迪会面时,就向马哈迪表示土保党将退出国阵。(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砂拉越国阵政权倒台几成定局。消息指砂国阵最大成员党土著保守党主席阿邦佐哈里已向首相马哈迪及国阵代主席阿末扎希表明该党将退出国阵,目前只等斋戒月后正式宣布这项消息。

据“透视大马”报道,阿邦佐哈里5月31日在布城拜会首相马哈迪时,就向马哈迪表示土著保守党(土保党)将退出砂国阵。预料这将引起国阵新一波“出走潮”而加强希盟在国会的执政优势,但砂拉越的希盟成员党则不愿如此“招降纳叛”。

报道指阿邦佐哈里向马哈迪保证,砂政府将在涉及砂拉越及马来西亚整体利益等课题支持希盟政府。

据报道,阿邦佐哈里会见马哈迪后,也在吉隆坡与国阵及巫统代主席阿末扎希在吉隆坡会面,并当面告诉阿末扎希土保党将退出国阵。据了解,阿邦佐哈里可能在斋戒月结束后,才正式宣布退出国阵。

消息表示,尽管阿末扎希费尽口舌挽留,但仍无法改变阿邦佐哈里的想法。“阿末扎希告诉阿邦佐哈里,国阵将因土保党的离开而被摧毁。”阿邦佐哈里则表示,土保党此时若不离开国阵,必然在三年后的2021年砂州选举遭遇“毁灭性”的惨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