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手足口症传播迅速

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当地手足口症病例今年以来传播迅速。(星报)
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当地手足口症病例今年以来传播迅速。(星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表示,当地手足口症病例今年以来传播迅速,大部分州属的病例数目已超过警戒水平。

卫生部总监诺希山今天发布声明表示,当地截至5月26日共有2万1644起手足口症病例,比去年同时期的1万9398起增加了2246起。

他说,手足口症容易在10岁以下的儿童中迅速传播,例如在幼儿园与托儿所等地。“今年至今共有16家托儿所和幼稚园发生集体感染事件,佔所有病例中的52%。我们今年3月起发现肠道71型病毒(EV71)的病例也增加。”

他表示,手足口症是由肠道病毒,大部分是柯萨奇A16病毒和肠道71型病毒(EV71)所导致,大多数患者的病情都属于轻度至中度。这些患者的手足口部位会起皰及发烧,但多数都会在七至10天內不药而癒。

他说,肠道71型病毒(EV71)引起的手足口症病例较少见,但这类病例可能导致患者死亡。他表示,这类型病毒是通过唾液,皰液(水泡)和粪便接触传染,潜伏期为三至五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