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新的高超音速导弹明年服役

6月7日,普京上电视回答俄罗斯民众打电话进来的提问。(法新社)
6月7日,普京上电视回答俄罗斯民众打电话进来的提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7日)说,新的高超音速洲际导弹将在明年服役,这将能确保俄罗斯维持与美国的军事平等地位。

普京当天在向全国广播的电视节目中提到俄罗斯的战略武器现代化工作,并特别介绍新的“先锋”(Avant-garde)导弹,称该导弹可变换飞行方向和高度,速度为音速的20倍。

“我不认为其他国家可在未来几年开发出这样的武器……我们已经拥有了。”

他说,该导弹已经投入生产,并将在明年正式服役。

普京也透露,俄罗斯另一款高超音速导弹则已经开始服役。

他说:“从空中发射的‘匕首’(Dagger)高超音速导弹的速度是音速的10倍。它已在陆军部署。”

普京还说,一个激光武器系统已经开始服役,另一个新的、更强大的“萨尔马特”(Sarmat)弹道导弹的准备工作则会在2020年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