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日美对特金会谈存在认识差异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份以日本和美国人为受访对象的调查结果显示,关于美朝最高领导即将在新加坡举行的会谈,回答“可以期待面向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决定性成果”的受访者在美国占21.8%,在日本只占6.2%,出现认识上的差异。

共同社报道,日本民间非营利团体“言论NPO”8日公布了与美国马里兰大学联合展开的这项调查结果。

对同样的提问回答“虽然有进展,但不会带来无核化成果”的受访者在美国占35.9%,在日本占52.2%。

关于通过美朝会谈等“朝核问题是否会得到解决”的提问,回答“将朝着早日解决有巨大进展”的受访者在美国占13.2%,在日本占2.8%。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直接交涉的理由,在美国回答“出现了面向无核化的新机会”的受访者最多,占34.3%,在日本回答“特朗普想建立重要功绩”的最多,占33.7%。关于朝鲜同意交涉的理由,在美国回答“受特朗普政府强硬态度的影响”的最多,占37.5%,在日本回答“经济制裁及中国施压”的最多,占39.1%。

这项调查在5月中旬至6月上旬进行,对象是1000名日本人和1215名美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