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开幕:首脑宣言协调工作进展艰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七国集团(G7)峰会当地时间8日中午(新加坡时间9日凌晨)在加拿大东部城市夏洛瓦开幕,进行了第一天的讨论。在贸易问题上,围绕美国特朗普政府的进口限制,各国意见分歧鲜明。首脑宣言的协调工作尚未找到妥协点,进展艰难,能否汇总仍是未知数。

共同社报道,峰会第一天还围绕朝鲜放弃核与导弹开发展开磋商。各方就要求朝鲜完全无核化的方针达成一致,并确认将促成12日在新加坡召开的美朝首脑会谈取得成功。

在第一天的讨论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G7忙于应对贸易限制措施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呼吁各国合作。

据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对于G7此前推进的反保护主义政策,考虑到特朗普主张消除贸易不平衡,有意见认为应推进“公平贸易”。路透社报道称,G7或将放弃发表首相宣言,而仅公布由主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讨论的概要进行汇总的主席总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