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将到新加坡谈高铁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他最近除了出访中国,也将与两名同僚将到新加坡讨论新隆高铁计划。

林冠英表示:“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交通部长陆兆福和我将到新加坡,和新加坡讨论高铁计划。”

他说:“我们相信新加坡也希望邻国能成功,因为若有成功的邻国,新加坡肯定也能受惠,毕竟两国是近邻。作为朋友,你希望邻居成功。因此我们相信新加坡也希望我们成功。”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5月28日宣布终止新隆高铁计划,并指马方可能为此须赔新加坡5亿令吉(约1.7亿新元)。新加坡交通部当晚发声明表示,新方尚未接到马方要求终止合作项目的正式通知。

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6月1日发布发声明说,新方已要求马方通过正式外交管道表明对这个项目的立场。林冠英当天告诉媒体,马国现在终止高铁计划,但不表示将来不会重新审视这项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