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考古学家发现儿童活祭墓地

秘鲁考古学家在特鲁希略市郊沿岸地区发现一处葬有56名儿童骸骨的活祭墓地。(法新社)
秘鲁考古学家在特鲁希略市郊沿岸地区发现一处葬有56名儿童骸骨的活祭墓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考古学家上个月初在秘鲁北部沿岸发现一个有50多个儿童骸骨的活祭墓地。

专家从位置和时间推断,该墓地属于“奇穆王国”(Chimu)的遗址,相信本次发现要比近一个月前发现的另一个“奇穆王国” 遗址还要大。

考古学家普雷托告诉法新社:“到目前为止,我们找到56名被奇穆王国牺牲的孩童遗骸。相信这个新遗址埋葬的遗骸要比我们之前在胡安查奎托(Huanchaquito)发现的遗骸多一倍。”

本次发现的儿童活祭墓地位于秘鲁第三大城市特鲁希略(Trujillo)市郊沿岸地区。今年4月,秘鲁考古团队也在特鲁希略郊区发现一处活祭墓地,墓地中散布着140多名儿童与200头羊驼(llamas)的遗骸,相信那是距今约550年前、全球最大的儿童献祭牺牲墓地。

据记载,奇穆王国兴盛于公元1100至1470年,后被印加帝国灭亡,共历十代国王,主要活动于今日秘鲁的西北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