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起诉纳吉不能操之过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希盟政府重查一马案之际,许多希盟支持者都希望看到当局提控涉案的前首相纳吉。但首相马哈迪提醒,若政府仓促起诉纳吉,可能会弄巧反拙。

据“当今大马”报道,马哈迪今晚在东京出席旅日马来西亚民众晚宴时表示:“许多人都在等待,看我们什么时候起诉纳吉。但这并不容易,我们需要搜集到足以通过法庭考验的证据。如果我们不能做到,他就会赢得诉讼。如果他赢得官司而被判无罪,试想想会发生什么事情。”

他说:“我们所承诺的所有事情,我们向他抛出的批评,那些当初投票支持我们上台的人就会质疑我们。”

马哈迪表示:“我们希望能搜集充分的证据后才法庭起诉他,以期法庭判他有罪。我们不知道(判决会如何),因为我们不妨前政府,我们不干涉法庭。”

马哈迪也表明,希盟新政府会确保权力不再集中。“这个国家的权力必须分散到立法、行政和司法机构。这种制衡才能保障没人做错事,以便我们无法轻易驾凌国家或随意把人丢进监牢。所以我认为,这是纳吉值得宽心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