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发展中国家需不同贸易保护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表示,发展中国家如马来西亚需要不同的贸易保护。他表明,虽然马来西亚不反对贸易协议如“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但他认为这项协议必须重新谈判。

92岁的马哈迪第二次上台后首次出访日本,他今天(11日)在东京的一个国际大会上说,不同的经济体需要实行不同的贸易条规,才能同美国和中国等经济强国公平竞争。

路透社引述马哈迪的说:“小国是不能在同等条件上同大国竞争的……我们不是完全反对TPP,但这需要重新谈判……好让小国有机会竞争。”

马哈迪认为,最理想的方式是达成一个更广泛的贸易协议,如他在上次执政时提出的“东亚经济核心论坛”(EAEC)。

他说:“是的,我依然偏向于东亚经济核心论坛。过去,我们因为美国的反对而无法达成协议,但如今美国看来走向孤立,所以现在不能说我们无法组成东亚经济核心论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