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澄清:新隆高铁是展延非取消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新隆高铁计划不是被取消,而是被展延。(法新社)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新隆高铁计划不是被取消,而是被展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新隆高铁计划不是被取消,而是被展延。

他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24届亚洲未来国际大会场外接受《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访问时说,政府已展延新隆高铁计划的推行,并有必要重新研究这项计划。

他指出,如果马来西亚资金不够,就必须展延这项计划,或者把这项计划的范围缩小。

马哈迪5月28日宣布终止新隆高铁计划,并指马方可能为此须赔新加坡5亿令吉(约1.7亿新元)。新加坡交通部当晚发声明表示,尚未接到马方要求终止合作项目正式通知。

6月1日,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发布发声明说,新方已要求马方通过正式外交管道表明对这个项目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