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会登场 韩国人欢呼新时代来临

韩国民众在首尔火车站观看特朗普与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法新社)
韩国民众在首尔火车站观看特朗普与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天(12日)举行历史性会面,韩国媒体将此形容为“世纪会谈”,在首尔的韩国民众也一片欢腾,期望能与平壤迈向新开始。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观看峰会直播画面时面带微笑,并与内阁部长们一起鼓掌。青瓦台透露,文在寅在峰会前夕因情绪激动而“一夜没睡”。

英文版的《韩国时报》(Korea Times)对特金会为终止朝鲜半岛紧张关系跨出一步表示欢迎。其社论指出:“两名领导人肯定面临极大压力,要让这场世纪会谈成功……我们希望今天的峰会有所突破,开启一个和平与繁荣的新时代。”

在首尔火车站,好几十人紧盯着站内的电视萤幕,高声欢呼和鼓掌。一名大学生说,她在看这场历史性峰会时相当感动。

她说:“看着两名领导人握手,我认为……‘我正活在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不过,也有人质疑朝鲜的意图,担心平壤会再次言而无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