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地方选举今天投票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第七届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地方选举)投票13日上午6时(新加坡时间上午5时)在全国1万4134个票站启动,投票正在顺利进行,预计开票结果将于当地时间当晚10时30分左右初现轮廓。

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截至下午2时,共2009万3379名选民参加投票,投票率为46.8%,高于上一届地方选举投票日同一时段的投票率(42.5%)。当天,全国12个选区还同时举行国会议员再选和补选,开票结果有望于晚11时30分许见分晓。

韩联社报道,本届地方选举是韩国去年5月举行总统选举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选举,结果将反映出选民对文在寅政府施政表现的评价。加上部分选区同时进行国会议员再补选,选举结果将对韩国政治格局产生较大影响。

若执政的共同民主党在本届选举中获胜,文在寅政府施政和改革工作将获得更大动力。相反,若在野党取得有意义的成果,政府换届后进入攻坚期的执政阵营可能会面临一些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