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回应特朗普停止军演言论:需促朝美对话获进展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在朝美进行对话期间,有必要研究推动对话取得进展的方案。(档案照)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表示,在朝美进行对话期间,有必要研究推动对话取得进展的方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及停止韩美联合军演,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朝美进行对话期间,有必要研究推动对话取得进展的方案。

韩联社报道,金宜谦说,首先需核实特朗普这番话的用意何在,在朝美就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构筑双边关系进行对话期间,有必要研究多种方案推动对话取得进展。

另外,金宜谦发布消息称,总统文在寅将于14日下午4时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全体会议,对朝美首脑会谈结果进行评价,并就如何落实朝美协议的后续措施等展开讨论。

12日,特朗普与朝鲜国务委员委员长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会谈,特朗普在会后记者会上表示,韩美联演开销巨大,且在与朝鲜进行无核化谈判的情况下实施挑衅性演习不合适,应停止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