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前大使反对重启驻朝鲜大使馆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马来西亚将重启其在平壤的驻朝鲜大使馆,并希望借此与朝鲜重新建立关系。马来西亚一名前外交官则反对马哈迪的做法。

马哈迪周一接受《日经亚洲评论》访问并谈到朝鲜时表示:“是的,我们会重开大使馆。”

马来西亚曾与朝鲜有密切的外交和贸易关系,但去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被毒杀,双方关系因而陷入僵局,马方因此召回驻朝鲜大使并关闭在平壤的大使馆。

不过,前马来西亚驻智利和阿根廷大使伊纳迪奥表示,目前决定重开驻朝鲜大使馆不但言之过早及浪费金钱,也可能向朝鲜发出错误讯息而导致朝鲜再有蛮横之举。

伊纳迪奥周二向《当今大马》表示:“别忘了朝鲜曾派出特务在马来西亚领土进行暗杀。马来西亚驻平壤大使馆官员接着成为人质,直到牵涉暗杀案的朝鲜人员获准离开马来西亚。”

他说:“平壤的态度蛮横霸道、目中无人且完全无视外交礼仪及国际关系。”他认为目前根本不必重开平壤大使馆。“马来西亚在朝鲜并没有显著的政治或经济利益。即使在当初,它也是无需开设的众多大使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