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选委会主席“任期缩短”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已经批准将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的任期缩短至7月1日。(法新社)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已经批准将选委会主席莫哈末哈欣的任期缩短至7月1日。(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宣布,主席莫哈末哈欣的任期将缩短至7月1日。换言之,莫哈末哈欣7月1日起将不再是选委会主席。

选委会今日发布声明表示,国家元首已御准缩短莫哈末哈欣任期,并由国家皇宫庶务主管旺阿末达兰于6月7日发信函正式告知选委会。选委会也将选委会主席任期缩短一事,在6月11日致函首相马哈迪。

莫哈末哈欣是在2014年9月5日加入选委会出任署理主席,随后于2016年1月24日升任主席,其任期原本将在2020年8月结束。

莫哈末哈欣今年5月9日第14届全国大选开票夜当晚迟迟不公布选举成绩而引起争议。首相马哈迪上台后曾表示“听说莫哈末哈欣已准备辞职”。不过莫哈末哈欣还未主动辞职,就先收到国家皇宫御准缩减其任期的公函,这可说是变相让莫哈末哈欣“被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