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铁路总里程是韩国两倍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在东部江原道视察一座新建成的跨海铁路大桥。(互联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在东部江原道视察一座新建成的跨海铁路大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文汇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数据显示,2014年朝鲜铁路总里程达7435公里。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美国中情局对各个国家与地区的统计年份有所不同,而在136个国家和地区中,朝鲜排在第29位。

韩国的铁路总里程是截至2015年的数字,总长为3874公里,排在第48位。朝鲜的国土面积是韩国的1.2倍,而其铁路网达到韩国的两倍。

报道还称,历届朝鲜领导人都偏爱乘火车出行。

报道指出,朝鲜的铁路里程比国土面积是其四倍多的泰国还要长。智利的铁路里程与朝鲜基本相同,但国土面积是朝鲜的六倍多。而欧洲国家中,国土面积接近朝鲜八成的匈牙利,有着与朝鲜同等长度的铁路里程。

根据数据,铁路里程最长的是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日本排在第11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