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预期朝在特朗普首个任期采取核裁军步骤

蓬佩奥表示,为确保朝鲜的无核化取得进程,他将担当领导的角色。(法新社)
蓬佩奥表示,为确保朝鲜的无核化取得进程,他将担当领导的角色。(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他预期朝鲜将在总统特朗普的首个任期采取重大的核裁军步骤,试图平息外界对朝鲜在美朝峰会上没有做出任何重大承诺的批评。

蓬佩奥周三在首尔被问到美国希望在多久之后看到朝鲜采取行动拆除其核武器计划时说:“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年半内能够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希望能做到。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蓬佩奥表示,为确保朝鲜的无核化取得进程,他将担当领导的角色,并有信心美国最快于下周与朝鲜展开新一轮的对话。

至于美韩军演问题,蓬佩奥称一旦朝鲜不再真诚谈判,特朗普将重启军演。

他表示,特朗普与朝鲜领袖金正恩讨论美韩军演问题时,特朗普非常清楚表明,暂停军演的条件是谈判的态度真诚,否则再次举行军演。

特朗普正受到外界批评,因为美朝峰会的联合声明除了迈向“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措辞之外没有任何具体承诺。这是朝鲜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一再许下的诺言,但此前一再予以破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