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退欧蓝图挺过国会最后难关

议员们的支持使得特雷莎·梅的退欧策略全貌基本不变。(法新社)
议员们的支持使得特雷莎·梅的退欧策略全貌基本不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3日克服了国会对其退欧蓝图的最后挑战,使得英国退欧大致维持正轨,但她被赋予的权责弱化。

据路透社报道,议员们支持政府的立场,否决了一项退欧计划修正案,该案旨在挑战特雷莎·梅的离开关税联盟和单一市场的承诺。议员们的支持使得特雷莎·梅的退欧策略全貌基本不变,英国数十年来的贸易关系将出现转型。

不过,周二议会的一项表决似乎使特雷莎·梅沦为保守党两个团体的摆布,这两个团体一个想尽可能与欧盟保持紧密友好关系,另一个却想断个一干二净。

此前一项协议允许议员在英国退欧事务上发挥更大影响力,从而解除了议员倒戈的威胁。但上述两个团体周三对于该协议中所谓“重要投票”(meaningful vote)的形式各有主张,协议能否成局一度看似岌岌可危。

在投票前,特雷莎·梅向议员们保证,她将兑现承诺,并回应“对退欧过程中英国议会角色的关切”。

英国政府无疑将在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问题上胜出。部分亲欧盟议员称,这是英国维持对自身经济有利的英欧密切联系的唯一途径,反对党工党内部对于未来关系的看法也出现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