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战机机密 劳斯莱斯前员工被调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汽车兼航天引擎制造商劳斯莱斯一名前工程师,涉嫌协助中国取得F-35B隐形战机设计机密,涉嫌违反《官方保密法》。他于12日被捕,一旦罪成,最高可判囚14年。

英国传媒报道,军情五处早前接获情报,称F-35B隐形战机的相关机密或已落入中国政府手中,追查之下怀疑劳斯莱斯前工程师琼斯涉案,周二于德比郡将其拘捕,又在其寓所检走电脑及USB记忆体等物品作进一步搜证。

73岁的琼斯在劳斯莱斯任职28年,负责研究燃烧技术,2003年离职后自设顾问公司,一直与劳斯莱斯保持联系,琼斯在个人社交网站报称是西安航空学院的客席教授。报道称琼斯否认涉案。

F-35B战机由美国军工巨头洛歇马丁研发,最高时速接近2000公里,可搭载空对空导弹及激光导向炸弹。英国皇家空军计划斥资逾90亿英镑引入48架F-35B战机,其中四架刚于上周飞抵英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