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元老俱乐部建议解散国阵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元老俱乐部表示,国阵精神已经荡然无存,因此这个政党联盟应该解散。

巫统元老俱乐部总秘书慕斯达法耶谷指出,与其让成员党一个个离去,不如干脆將它解散。“国阵精神已不存在,国阵这个政治联盟已不符合时代需求。”

他说,国阵领袖应该正式开会並宣佈解散。他指马华、国大党及民政党等国阵成员党,都只是继续依赖巫统求存。“马华、民政党及国大党只能在马来选民佔多数的选区生存,看来已经没有重新振作的可能。”

土保党为首的砂拉越四党周二退出国阵后,国阵的成员党其实只剩“四个半”,即巫统、马华、国大党、民政党,以及人民进步党的马格林派系。人民进步党主席卡维斯已宣布该党退出国阵并支持希盟。

慕斯斯达认为,只算没有其他国阵成员党的支持,巫统还是可以依靠本身的实力继续生存。他表示,砂拉越国阵瓦解后,也意味巫统可以正式进军砂州。

他说,巫统其实一直有在砂州活动,但为了顾及砂拉越土保党才没在砂州设立支部。“我们现在可以无所顾忌地到砂拉越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