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鹰派美驻韩大使同意停军演

字体大小:

(早报讯)获提名出任美国驻韩国大使的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周四出席参议院的确认提名听证会时,指朝鲜依然是美国的核威胁。不过,随着美朝峰会成功举行,他支持暂时停止美韩军演,试探朝鲜对无核化谈判的诚意,而一切需交由国防部决定。

鹰派的哈里斯去年多次强调美国要以强大军力维持朝鲜半岛和平,但他在听证会上一改口风,指半岛局势在特金会后完全不同,形容是他从军生涯以来,首次见到有达致和平的希望。他认为美韩应暂停主要军演,让谈判有空间继续和测试朝鲜领袖金正恩对美朝联合公报的认真程度,但不应撤销对朝制裁。

哈里斯指出,暂停军演一段短时间,不会破坏美军在东北亚地区的战备状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特金会后,形容美韩军演为挑衅,哈里斯似乎不认同说法,仅称军演对朝鲜和中国来说是一个顾虑,强调美韩只为保持双方的互通性和能力。哈里斯续指,相信特朗普口中的是美韩之间较大型的年度军演,并非恒常训练和演练。

美国一名官员透露,在美朝峰会结束后,美国军方已无限期展延美韩联合军事演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