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沙里宣布参选巫统主席

巫统元老拉沙里宣佈在將本届巫统党选竞选党主席职,硬碰与前副首相及巫统代主席阿末扎希。(星报)
巫统元老拉沙里宣佈在將本届巫统党选竞选党主席职,硬碰与前副首相及巫统代主席阿末扎希。(星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元老拉沙里宣佈在將本届巫统党选竞选党主席职,硬碰与前副首相及巫统代主席阿末扎希。这是巫统党主席职位自1987年以来首次出现竞争。1987年党选时挑战党主席马哈迪者也是拉沙里。

81岁的拉沙里目前是巫统话望生区部主席及话望生区国会议员。他是巫统最资深的国会议员,也曾担任财政部长及巫统副主席。

他今天在吉隆坡私邸召开记者会宣佈上述消息时表示,他仍未考虑与任何竞选署理主席者组成团队。“我们只有一个团队,就巫统团队。”

拉沙里也不愿说明一旦当选巫统主席,是否也将出任国会反对党领袖。今天出席记者会者包括早前宣佈竞选副主席职前第二財政部长佐哈里。

拉沙里这次是第二次竞选巫统主席。他是首相马哈迪在巫统时的“劲敌”,并曾在1987年巫统党选时几乎将时任党主席马哈迪拉下马。不过当时巫青团长纳吉的派系临时转而支持马哈迪,让马哈迪以761票险胜拉沙里的718票。

巫统将在6月30日举行全国代表大会及改选,以选出新任党主席、署理主席、三名副主席及25名最高理事会成员。阿末扎希6月2日已将参选党主席的提名表格交到巫统总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