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党选高职全面开打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巫统元老拉沙里今天在提名截止前一天宣布竞选党主席,让本月底巫统党选各高职全面开打。这次是巫统大选惨败后首次举行的党选。

巫统党主席职这次将由前副首相及巫统代主席阿末扎希对垒拉沙里。署理主席职至今有两名候选人,即巫统宣传主任安努亚慕沙及前森州大臣莫哈末哈山。

三名副主席职则竞争激烈,已经提名的九人包括巫青团长凯利、前第二财政及巫统最高理事佐哈里、达祖丁、玛哈兹卡立、依斯迈沙比里、玻璃市联委会主席沙希淡、前柔州大臣卡立诺丁、前登州大臣阿末赛益以及前霹雳州大臣赞比里等。

妇女组主席候选人包括副主席阿兹莎顿和巴力苏隆区国会议员诺莱妮。女青团副团长扎茜达及中委诺莎比娜则宣布竞选女青团长。巫青团长候选人则有副团长凯鲁、前首相署部长阿斯拉夫、“红衣人”领袖嘉玛、巴耶勿沙区国会议员沙哈阿都拉以及巫统海外俱乐部主席旺阿基。

这次是巫统为首国阵在大选惨败并失去中央和多州政权后的首个党选,对巫统意义重大。分析员认为巫统必须选出新一批领导人带领巫统走出低谷。本次巫统高职选举有权投票者包括14.5万名代表。他们本月30日当天将在各自区部投票,之后再把成绩送回中央统一计算及发布成绩。

巫统本次党选将选出主席一名、署理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妇女组主席一名、女青团长一名、巫青团长一名,以及最高理事25名。提名截止为6月17日。巫青团、妇女组与女青团选举投票日是6月23日。巫统高职与最高理事选举则是6月30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