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边境互撤重武器提上议程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综合韩国多名高官17日消息,韩朝在14日的第八次将军级军事会谈讨论了将朝鲜靠韩部署的远程火炮撤离边境的问题。

由于逼近韩朝军事分界线的朝军多管火箭炮和自行火炮对韩国首都圈的威胁不亚于核武与导弹,如果这一支常规军事力量北撤后方,将大有助于韩朝进一步提升互信并切实消除韩半岛战争危险。

韩联社报道,韩方在本次将军级会谈中提出落实韩朝首脑会谈成果文件《板门店宣言》中军事协议的多项方案,其中一项便是将朝军远程炮阵后撤30到40公里。

据韩军侦察,靠近军事分界线的北侧地带密集部署着1000多门各型火炮,其中54公里射程170毫米口径的自行火炮和60公里射程240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等,共计330多门远程火炮瞄准韩国首都圈。

据了解,朝方在会谈中依据互惠原则要求韩方和驻韩美军采取对等措施,并未对后撤炮阵表现出抵触情绪。据分析,朝方可能要求韩军155毫米口径自行火炮、驻韩美军第二师第210火力旅的多管火箭炮、陆军战术导弹系统(ATACMS)、新型M1艾布拉姆斯主站坦克相应南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