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停演成军费分担谈判变数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和美国有望于本月26日及27日在首尔进行2019年以后美军驻扎费分担谈判的第4场会议。

3月起在韩美两国轮流召开的前三场会议中,双方因金额分歧太大,未能达成协商一致。而金特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向朝鲜半岛出动战略武器耗资不菲为由,宣布停止韩美联合军演,因此美方可能在今后的谈判中不再要求韩方承担出动战略武器的费用,但仍很有可能提出其他理由要求韩方承担更多驻军费。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统一中心主任申范澈认为,如果美方要价过高,韩方可考虑将分担模式由定额给付改为实需实付或将谈判周期由五年改为一年,因为朝美对话取得成效可能造成驻韩美军裁减兵力。

韩国去年为驻韩美军承担了约9602亿韩元(约11.7亿新元)的协防费,用于发放在美军基地工作的韩籍人员工资、基地建设和后勤补给。两国自1991年起共谈判签署九份驻军费分担协定,第九份协定将于今年底到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