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指当局将整顿警方与移民局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表示,警方与移民局结构混乱,也是当局接获最多民众投诉的机构。因此他将与首相马哈迪讨论如何整顿这两个机构。

慕尤丁也是巴莪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在选区出席开斋节活动后的记者会答询时,不愿证是否将撤换警察总长弗兹。但他表示内政部将对整顿属下多个机构,其中包括警方与移民局。

他说,这是为了打造一个清廉及透明化的政府,以符合希盟政府新上任后的领导方针。他表示,他才上任两周,还需要一些时间研究这个议题。他将与马哈迪讨论后才决定怎么做,因此现在无法回答警方及其他部门主管是否将出现人事调动的问题。

慕尤丁指出,内政部掌管着国家重要机关,目前一些负面消息已严重打击希盟及国家形象,他不会坐视不理,因此重组政府机构是必然趋势,这将挽回人民对政府部门的信心。

马哈迪上台并撤换多名前政府高官后,当地社交媒体5月底其中一封公开信指警察总长、副警察总长、部门总监及其他高阶警官依附权贵、贪赃枉法、滥用公款、中饱私囊和任人唯亲等九项罪行。写信人希望马哈迪也能整顿警队。

《海峡时报》6月11日引述消息指警方7月份将出现大规模人事变动,弗兹等多名警方高层将早撤职。马哈迪次日否认当局将这么做,并表示“我完全不知道这件事”。慕尤丁当时也否认此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