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寻求互相宽恕?安华:偷钱就要依法办理

字体大小:

(早报讯)开斋节首日,马拉西亚前首相纳吉认为,由于政权和平更迭,因而呼吁民众忘掉前嫌互相宽恕,但希盟实权领袖安华却认为,只要纳吉涉及偷钱,就要面对法律制裁。

当今大马报道,安华昨晚在槟城峇东埔出席开斋节晚宴被询及此事时说:“这个精神正确,但是要要依法办事。如果是人身攻击,那么我们大可宽恕原谅。……他偷了钱,就要面对法律程序。”

陪同在侧的安华妻子兼副首相旺阿兹莎只说:“如他(安华)所言。”

政府加紧追查一马公司案,甚至消息指出,当局有意以不诚实挪用资产和洗钱罪来提控纳吉。

纳吉多次坚称一马公司案的钱没有不见,也表明自己清白,没有挪用公帑。此前,纳吉说,在斋戒月之前大马的政权和平更迭由新政府领导,希望政坛无论朝野皆保持良性竞争。

安华早前致词重申,已获得元首宽赦,因此可以再度参政。不过,他说迄今没有获得任何官职,因此最好是在幕后工作。

他说:“时机一到,我就会成为首相。数名朋友要求我参选,但如果没人要让出席位,我会等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