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巴巴在马国投资获准继续发展

马云表示要为马来西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路透社)
马云表示要为马来西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说,阿里巴巴在马来西亚的各项投资都获得希盟政府的高度重视,获准同意继续执行与发展,包括数字自由贸易区(DFTZ)与数字世界贸易平台(eWTP)等,在马国政府展延与检讨各项中资的大型投资项目上,可谓得天独厚,一枝独秀。

马云说,马哈迪今早与他会面时,嘱付他与阿里巴巴将网购等技术与科技带入马来西亚,而他也向马哈迪承诺将协助培训本地人才及聘请更多本地专业青年,为大马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马华今日在为阿里巴巴在吉隆坡的办事处主持开幕仪式前,接受《星洲日报》等几家特选媒体专访时发表上述谈话。马云说,阿里巴巴完全不担心在大马的各项投资发展计划,因为马哈迪已经清楚的向他传达友善,即欢迎阿里巴巴和外汇投资项目,并指大马是一个对外资与商业投资友善的国家。

他说:“今早的会议气氛非常好,我们谈了一小时。我来大马就是要亲自感受,我感受到了新政府官员的诚意,友善与真诚。我也在昨晚见了财政部长林冠英,他也邀请我到槟城。昨晚我们在吉隆坡一家卖牛肉面的大排档谈到凌晨2时。我告诉阿里巴巴团队,我们这一次来,就是要为大马带来更多就业机会“。

马云说,阿里巴巴在中国提供了3600万个就业机会,而大马不仅是一个国家的轮毂,却是整个区域的中心。

“当然,如此庞大的商业往来,肯定会有问题与挑战,有什么大生意是没有问题的呢,这不可能啊。”

他鼓励大马人投入开放物流,因为菜鸟不会来到大马,支付宝也不会来到大马,但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更希望做的,是培训与开创属于大马的菜鸟及支付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