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京和:韩政府争取年内发表终战宣言

康京和说,韩国政府正争取在年内发表终战宣言。(法新社)
康京和说,韩国政府正争取在年内发表终战宣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外长康京和18日举行就职一周年记者会,就发表朝鲜半岛终战宣言的时机表示,韩国政府的目标是争取年内推进,但具体时间和方式可灵活考虑。

韩联社报道,康京和说韩美正在就此紧密磋商,据她所知,朝美领导人也在讨论这个问题。美朝首脑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再次确认韩朝《板门店宣言》的内容,美方的意志也很明确。康京和介绍,当天她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蓬佩奥希望尽快与朝方坐下来加紧谈。

康京和就解除对朝制裁说,在朝鲜采取实质性的无核化措施之前,需继续保持对朝制裁,这一点韩美立场相同。康京和还期待8月在新加坡举行的亚细安区域论坛(ARF)期间能与朝鲜外长李勇浩会晤。

康京和强调,我们努力的基础是严丝合缝的韩美协作,韩美同盟今年迎来65周年,各级层都在进行紧密沟通。她说,目前她在与蓬佩奥随时联系,就局势发展共享信息,并就今后发展方向和具体方案密切合作。待美国的与朝谈判小组整备扩充后,韩美会继续进行高层沟通和工作磋商,就无核化与朝鲜半岛和平机制问题进行缜密而专业的沟通。

康京和说,外交部将努力维系目前宝贵的对话势头,为落实韩朝、美朝领导人达成的无核化、安全保障、朝鲜半岛和平机制共识,实现和平与繁荣的半岛蓝图而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