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澳洲打响公关战 欲参与5G网络建设竞标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网络设备巨商华为在澳大利亚打响了一场公关战,试图说服堪培拉当局允许该公司投标参与澳洲第5代网络建设。

美国之音报道,华为澳洲分公司15日向澳洲国会和政府递交了分公司董事长和两位董事签署的一封信,并在18日向媒体提供了这封信的内容。

信中说:“认为使用华为产品会带来安全风险的观点是对事情不知情、不符合事实的。”

华为还表示:“我们是一家私人公司。在我们运营的170国家中的每一国,我们都遵守所在国的法律和规则。不这样做的话,我们的业务一夜之间就完了。”

这封信还警告说,如果华为被禁止参与5G网络建设,澳洲的消费者将付出代价。

澳洲安全部门认为华为跟中国政府有关联,让华为参与电信基础设施的建设有可能为北京获得情报和实施网络攻击提供方便。

特恩布尔政府还没有公开宣布是否会让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竞标,但是上星期堪培拉当局宣布出资帮助建设一条从悉尼到所罗门群岛的海底电信光缆,从而终止了所罗门群岛之前跟华为签署的合作安排。

2012年,澳洲政府曾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华为向澳洲国家宽带网络建设提供设备。

基于相同原因,美国也禁止使用任何联邦拨款购买华为产品。今年2月,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联邦调查局和国防情报局的高级官员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公民不应该使用华为或中兴的手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