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断层活动 学者示警恐引发大地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大阪北部今天发生强震,学者认为这次断层活动有可能刺激周边活断层,引发之后的大地震;专家呼吁,这次地震区域民众,未来一个星期都要注意强震可能。

中央社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东北大学灾害科学国际研究所教授远田晋次说,这次地震看起来似乎是地底下部分断层活动,但不清楚是哪里的断层活动。

远田说,最重要的是,这次地震有可能刺激周边活断层,引发之后的大地震。

远田说,靠近震央的有马─高槻断层带附近,有包括上町断层等多个活断层;上町断层活动周期约8000年,而最后一次发生地震至今已过约9000年。

他说,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认为,未来30年上町断层发生地震的机率约2%到3%,这个数字在全日本活断层中是属于高的,有一天发生大地震也不足为奇。

远田说,如果整个上町断层活动的话,推估可能发生7.5级大地震,必须严加防范,并确实关注后续变化。

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委员长、东京大学教授平田直说,不论是这次地震摇晃剧烈或不剧烈的地方,未来一个星期都要注意强震可能。

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副教授西村卓则指出,这次地震可能是1995年神户大地震的余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