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全球核弹头总数减少3% 朝鲜持10至20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18日发布估算数据,截至今年1月全球核弹头总数为1万4465枚,比去年同期的1万4935枚减少了470枚(约3%)。该研究所指出,减少步伐缓慢,持有国在持续推进核武器现代化。

据估算,朝鲜持有的核弹头数量与去年差不多,为10到20枚。

共同社援引该研究所报告说,核弹头减少是由于持有全球约9成核弹头的美国与俄罗斯基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新START)削减了战略核弹头。而另一方面,两国等也在推进核武器现代化。

印度、巴基斯坦也在增加核武器储备,继续开发能搭载核弹头的导弹系统。关于去年朝鲜的动向,报告指出了去年9月实施氢弹试验以及远程弹道导弹开发取得急速进展等。

美国今年2月发布的最新核战略方针《核态势评估报告》(NPR)中写入将放宽核武器使用限制、开发小型核武器。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香农·凯尔指出:“争取朝着核裁军取得进展的目标距离尚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