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体:基社盟限默克尔两周内提出难民解决方案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新社报道,德国内政部长希霍弗向总理默克尔发出通牒,要她在两周内与欧洲盟友商定一项阻止难民大量涌入的方案,否则他就会下令边界警察将难民遣返。

希霍弗也是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的党魁,该党与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是姐妹政党,两党并称为联盟党。

德新社周一(18日)引述政党内部消息说,基社盟全力支持希霍弗限定默克尔最迟在6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欧盟领袖峰会期间找到解决方案,而默克尔已经接受了希霍弗发出的挑战。

为解决大量难民涌入的问题,希霍弗之前建议,不容许在其他欧盟成员国登记过的难民入境德国,以控制难民人数。不过,一直主张应和欧盟其他国家共同协商解决方案的默克尔坚决反对,表示难民课题应在月底的欧盟峰会上讨论,与其他成员国谈判及达成协议,才能有效执行及解决问题。

希霍弗也曾恫言,如果默克尔不同意他提出的方案,基社盟将“单独行动”,甚至考虑退出联盟党。如果情况真的发展至此,联盟党与社民党组成的德国联合政府恐将倒台,这可能迫使默克尔下台,或国家必须重新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